蚩肆

「为何还站在田垄上,难道大荒茫茫,不是你日夜耕耘的家乡?」
——————
口嗨型选手兼吐槽役,有很多奇思妙想,会定期开摆
更新随缘,喜欢挖坑,热度高更新可能性大。

人生目标是去码头整点薯条。

有一些想重开的欲望,
但是最想达成的目标是统治世界。
展望了骨.灰.盒的样式颜色和材质。
拿着马桶搋从全世界的铁轨路过。

不介意日LOF,欢迎踊跃评论ww

港黑厨,铁血太中人,纯爱战士
🚫天雷宰右,不要靠近❌
下家别蹭我饭也别关注。

【名柯文野观影】港口黑手党,走上任务主线 21

原文: 晋江《老板马甲无所不能》
观影体,不掉马,会有ooc,魔改和私设,减去了部分付费章节内容和咒回内容。

cp向私心太中,原作无cp
本文已获得原作者授权。

注意: 作者是双黑厨+工藤厨,剧情会有偏心
本章直接快进到首领宰常回家看看.jpg

——————

【「太宰治」穿着一身由涩泽龙彦手工制作的纯白礼服,像在逛自家的后花园一样在港黑的大楼里悠闲地散步。

“欢迎,太宰君。”拐进某个房间,金发的暗杀王正在他的目的地等待着。

“或者该叫你...太宰先生?”魏尔伦换了敬语,态度却没有半分恭敬。

作为五大干部之一的魏尔伦,只有首领才担得起他的敬称,此刻用这样的语气对「太宰」说话,更像是一种讽刺。

白衣的青年顺势在他对面坐下,笑眯眯接口道:“你要是也愿意听从我的命令,我不介意哦。”

“那还是算了吧。”魏尔伦说道,“果然。比起你,我更想见一下中也。”

“唉,你绕了一圈把我带来,最后告诉我想见中也?”青年抬起了眼,双手在膝盖处交叉握在了一起,“光凭这一点,我就绝对不会让你见他。”

“这可由不得你。”魏尔伦语气轻松地说道,他侧过脸看向「太宰」,微笑着说出了威胁,“你死了的话,中也一定会来找我的吧。”

“我会在那之前下达让他给我殉葬的命令的。”】

“魏尔伦?”两个中原中也异口同声道。

橘发的干部们彼此对视了一眼,像是达成了什么共识。

“你去见他做什么?”主世界中原中也头疼地开口道,“你明知道他和你不对付...那封做作的信一看就是他的手笔。”

“中也,你关心他干嘛——”武侦宰露出不太乐意的神色,“反正是他上赶着要去找事,谁拦得住。”

“那是我哥。”主世界重力使无奈道。
我不想管都不行好吗,总不能真的让魏尔伦把平行世界的太宰治干掉!

“嗯...哥哥大人的盛情邀请很难让人拒绝吧?”首领宰像是没听见同位体的声音一样回答道。

“你就是过去讨打的。”最高干部拆台道,“他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倒不如说,见到太宰治还能留他一条命就是魏尔伦最大的妥协了。

“稍微信任我一点啊,中也,我可不会空手去见魏尔伦。”首领宰勾起唇笑道。

最高干部冷嗤了一声:“希望你的万全准备能按你的期望救你于水火之中。”

主世界重力使盯着首领宰的暴言看了一会儿,感叹道:“还真是敢说...”
在魏尔伦面前说这种话无异于找死。还好他不在观影厅,不然这会儿肯定又要闹起来了。

“口气还挺大。”武侦宰皮笑肉不笑,“我都说不出让中也陪我一起死这种话。”

“你说不出不代表我说不出呢。而且我是首领,中也作为干部必须要听我的话哟。”首领宰单手支起下巴,语气懒洋洋的。

“我给你殉葬?别做梦了。”最高干部冷漠道,“我不会给死人陪葬。”

“唉?中也真是无情——”



“魏尔伦?暗杀王?五大干部之一?”
两个世界的国木田独步也同步起来,“港口黑手党瞒的不少啊...”

“魏尔伦是我的老师,教过我很多暗杀技巧。”主世界泉镜花靠谱地开了口,“他常年待在港黑地下室,不会轻易外出。”

国木田独步认真地做记录,不忘多问两句,“他有异能吗,为什么不会轻易外出?”

泉镜花摇了摇头:“不知道,可能是出过什么事...”

武侦宰听着他们的讨论,伸了个懒腰,“坐太久了感觉好累哦——”

“你平常坐在沙发上摸鱼的时间也不比现在少!”国木田独步啧了声,按耐住折断手中钢笔的冲动,“太宰,你知道魏尔伦的异能吗?”

“嗯?”武侦宰歪了歪头,“国木田君,你确定要问我?”

“不能说吗?那算了...”国木田独步合上手账,没再问多余的问题。

【话没说完,「太宰」的眼神冷了下来,侧身挡住了魏尔伦突然的出拳,紧接着又反应极快地躲过了对方的抬腿。

紧急情况之下,面对魏尔伦这样的对手,躲过两次攻击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所以在第三次的拳击时,他也只能偏过躲开要害,腹部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被打飞了出去。

他轻轻叹息,“太粗鲁了,魏尔伦。”

“既然来见我,你也做好了挨揍的准备吧?太宰君,我这也是在变相成全你找死的愿望呢。”魏尔伦站在房间的另一侧,面带微笑地说道。

“就这样死掉可不在我的计划之内。”「太宰」站了起来,从怀中掏出了手机,亮给了魏尔伦看,上面的通话时间已经有三十多分钟了。

魏尔伦下意识看向门口,橘发的重力使手上拿着一部手机,正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

“嗨,中也。”「太宰」笑着对他招了招手。

干部径直地走到了他的面前,将手中那时间相同的通话挂掉,公事公办地说道:“走吧,首领在等你。”

和中原中也走掉的青年,临出门的时候特地转过头对魏尔伦露出一个胜利般的笑容。】

中原中也x2: ......

“应该让魏尔伦多给他两下的。”主世界中原中也脸色不太好看,“他这么来一出,我又欠了他一个人情。”

“那一下至少也断了两根肋骨,足够他痛一会儿了,也算是长长记性。”if重力使冷冷道。

首领宰虚伪地抹了一下不存在的眼泪:“我以为干部大人好歹会关心一下我呢。”

最高干部嘴角抽动,无语道:“我的同位体不可能会让你带伤和森先生见面,这是最基本的礼仪。”

屏幕上的「太宰治」像没事人一样跟在中原中也身后,在意识到重力使打算先处理他的伤势后更加得寸进尺,完全不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

“看着这张脸在港黑乱晃我就心烦。”主世界中原中也直白道,“我已经开始想起一些不愉快的回忆了。”

就是那种越想拳头越痒的回忆。他在心里补充。

武侦宰诚恳道:“中也,迁怒是不对的。”

“这怎么能叫迁怒呢。”橘发的干部轻柔地开口,“我不过是把你做的那些好事重新回想了一遍罢了。”

武侦宰:“。”



“之前好像有说过,那个太宰治是叛逃黑手党的吧...竟然现在还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红方势力们小声讨论。

“明明是叛逃人士却没有被Mafia及时铲除,现在还能这么光明正大地进出...”

认识他的Mafia成员仍然只敢对他用敬语称呼,那种下意识表现出的服从态度和敬畏感已经足够让他们在脑中构建出一个与首领宰相似的「太宰干部」的形象了。

同位体也是有相似之处的,这样的他为什么要叛出Mafia?

工藤新一想起父亲跟他说的话。

做出不同选择,走上不同道路...

所以促使武侦宰和首领宰做出不同选择的缘由是同一个吗?

让他叛逃的契机是什么?
让他篡位的原因又是什么?

工藤新一觉得自己已经触碰到了两个世界出现差异的关键。

【折腾半天才到首领办公室的「太宰」接到了森鸥外关于袭击的委托。

“交给我。”「太宰」重复了一遍他的话,“你是以什么立场来命令我的呢?”

森鸥外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示意他继续看向监控录像。

这次的场景是在一个小巷里,忽然出现的数只幽灵包围在赭色头发的青年身周,与房间里的干部大人是完全相同的容貌,但却是截然不同的装扮。

“根据分析,这些「幽灵」与袭击我们的「骑士」,身边都有着相同的物质。”森鸥外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们的中也君也有去围捕过那位「骑士」,但却无功而返。”

“我们没办法对那些东西造成伤害,但……”

「太宰」向前一步,顶着首领护卫的枪口拿起森鸥外放在桌面上的「银之神谕」。

白衣青年捏起那张珍贵的首领手谕,借着昏暗的光看着上面的字,“你就不怕我用它夺走你的一切?”

“当然很害怕了。”森鸥外叹着气说,“所以,这次任务,就由太宰君和中也君一起完成吧,也好作为保险。”】

“等等,我和他吗?!”主世界重力使很有代入感的惊道,“可恶,为什么不是我跟我的同位体一组...”

“请多多指教啦,平行世界的中也君~”首领宰用很高兴的语气说道,“之前跟你提过的跳槽建议有好好考虑过吗?”

主世界中原中也一脸黑线:“我没兴趣陪你演戏。”

武侦宰挤出一个真诚的笑脸,用和首领宰相似的语气跟他身边的最高干部搭话:“我们这边才要问呢,平行世界的中也有没有跳槽的打算?我们这边不需要007也不需要996,保证能给你舒适的工作体验,比那个自己不睡觉还要拉着你们一起工作的屑好一万倍。”

最高干部: ...喝喝。



“这幅场面还真是熟悉啊。”主世界森鸥外脸上露出怀念的表情。

太宰君和中也君的第一次正式合作也是在首领办公室,靠着他的威胁被强行按头组队,真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看见复刻版本。

虽然都已经是成年人了,但站在一起就会不自觉闹起来这点也和当初很相似呢。

两位森鸥外在同一时间想起了被钻石打磨声支配的感觉.jpg

与打磨钻石相伴的还有碎裂的地面,倒塌的墙壁,常回ICU看看的太宰治,每天扯着戏腔把太宰治从东边锤到西边的横滨歌姬,伴随着财务部满地的头发和崩溃的哭声,成为了当时港黑里每天必须上演的重要剧目之一,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感动。



“总算进入主线了吗。”工藤新一松了口气,“果然,剿灭‘异物’才是拯救世界的重点啊。”

和之前的猜测一样,那些外来的怪物比之前更强了,而且只能靠非本土世界的人来清除...

如果怪物数目越来越多,仅靠他们能够处理吗?



“大哥,那个怪物...”伏特加震惊地指着屏幕上连子弹和炸弹都无法伤害到的,身缠诡异雾气的「骑士」,语气变得相当不安。

“啧...搞什么,竟然是来真的?”琴酒烦躁地去摸烟,摸到一半又把手顿住,“打不过的话就跑,不要找死。”

他还没自信到要和不惧热武器和火力压制的非人类怪物掰头的程度。











——————
还是求吐槽役评论谢谢啦www

评论(41)

热度(148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