蚩肆

「为何还站在田垄上,难道大荒茫茫,不是你日夜耕耘的家乡?」
——————
口嗨型选手兼吐槽役,有很多奇思妙想,会定期开摆
更新随缘,喜欢挖坑,热度高更新可能性大。

人生目标是去码头整点薯条。

有一些想重开的欲望,
但是最想达成的目标是统治世界。
展望了骨.灰.盒的样式颜色和材质。
拿着马桶搋从全世界的铁轨路过。

不介意日LOF,欢迎踊跃评论ww

港黑厨,铁血太中人,纯爱战士
🚫天雷宰右,不要靠近❌
下家别蹭我饭也别关注。

【太中】黄昏之烛

非典型西幻+神魔背景
ooc/私设如山

魔族宰x堕魔中
一些满足自我xp的乱七八糟的故事。

——————

「神历2383年,众神将陨,黄昏将临。」

“然后呢,神界真的信了这种荒诞的预言?”

“他们信了。那一年神界大乱,众神为了在诸神黄昏中给自己留下一线生机,竭尽全力,几乎把天之上的神祇颜面给丢尽了。”

顶着墨色犄角的魔族脸上挂着嘲讽的笑容:“他们难道没听说过国王的预言故事吗?”

一位人类的国王因为听信了预言,害怕被自己的儿子杀掉篡位,只好在年幼时将其放逐,却没想到本该在流亡中死去的幼子被临国人捡到,最后成了临国的将军,在两国大战之时率领军队冲入皇宫,将皇帝斩于剑下,自己当上了新皇,变相实现了预言。

与他聊天的魔族轻轻摇了摇头,“所以说,神与魔也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宣扬自己高贵的血脉与种族,但骨子里也流着自私自利的血,当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时,只想着保全自己。”

“老套但是大快人心的故事。”墨色犄角的魔族鼓了鼓掌,“那些蠢货都做了什么?”

“他们想尽办法为自己收集信仰,排挤与他们争抢信徒的新生神明,却又吝啬于为信仰自己的人类消耗神力。人类的土地战火缭乱,他们所信仰的神明却在天之上无动于衷...最后,神当然自讨苦吃,被人类中一跃而出的英雄人物颠覆了统治,顺应了预言里的神之黄昏。”

“真是愚不可及,自作自受。”墨色犄角的魔族拍拍袍子站起来,“我还有事,今天就说到这吧。谢谢你的故事,给我在茶余饭后又送来了新的笑谈。”

跟他说话的魔族轻轻点头,橘色的发丝随着他的动作从兜帽里滑了出来,垂在他的肩膀处。

堕魔之神闭上眼,他湛蓝的瞳孔里还映着那场大火,将神界的一切毁灭殆尽的大火。

他看到神灵陨落,看到昔日的同族为了求活不惜代价,甚至互相残杀,夺取其他同族的神格与神力。

他在神的身上看见了无边的贪婪与妒忌,这样失格的神...又怎能称之为神?

昔日的荒神睁开眼,一位新的魔族坐在了他的对面。

“听说你这里有一些有趣的故事。”黑发鸢眸的俊美魔族把报酬推了过来,眉眼弯弯,“跟我说说吧?”

》》》》》

“在那之后呢?你又是如何离开神界,来到这里的?”太宰治双手垫在脑后,回过身看他。

“别倒着走,小心掉进坑里。”中原中也扫了一眼地面,向前的步子慢了些,免得某个倒退着走的家伙在摔倒时拉他一起,“其实,我是最早被驱逐出神界的那一批。”

“唉?”鸢眸的恶魔瞪圆了眼,脸上全是不可置信,“中也,谎也不是这么编的,若是你被他们早早驱除,又如何亲眼看到神界破碎?”

“我是最后一位活着的神明。”中原中也扯下兜帽,露出代表魔族的犄角和红瞳,但是它们只能占据他血脉的一半。他的另一半血脉仍然带着神明的特质,没有犄角,只有泛着金光的蓝瞳。

神魔混血,只有半边犄角和一只红瞳的,堕魔不完全的异类。

“诸神黄昏,神明间互相厮杀,而我得以作为旁观者见证一切。”

所以我看到大厦倾倒,看到神明悲号,看到他们在痛苦中走向被自己扭曲的结局。

诸神为了黄昏所做的一切都像个笑话。
一切不过是咎由自取罢了。

》》》》》

“我不会长久地驻留魔界。”中原中也说。

他们站在魔界与深渊的交界处,脚下便是终日被漆黑瘴气遮蔽的深渊之涯,传说那里寸草不生,枯骨遍地,落入涯底就如同收到了告死鸟的判决书,再无生还可能。

它也被称为深渊禁地。连这片大陆上生存能力最为强悍的魔族都不敢随意靠近这里。

黑发鸢眸的魔族凝视着望不见底的深渊之涯,自言自语一般道:“若是从这里跳下去,是否能得到我梦寐以求的无痛死亡?”

“你最好不要想。”混种的神明给他泼冷水,“深渊之涯的瘴气腐蚀性极其强大,连最顶尖的魔族战士都无法阻挡,你要是跳下去,只会在毒雾侵蚀下缓慢又痛苦地死去。”

“真讨厌。”太宰治移开眼,“我只是随便想想罢了,只有中也会把这种事当真。”

他干脆地往一旁凸起的石块上坐,不在乎华贵的袍子沾染上泥土与尘埃。

“中也。”他直白道,“混血种的生命短暂的就像燃烧的烛火,你时日无多,倘若不打算将余生都浪费在魔界,你又将去往何方?”

“也许只是四处流浪。”中原中也说,“你觉得冒险者怎么样?”

“以你的武力值来说...当冒险者也太欺负人了。”

“强大代表着更多话语权,也意味着我能少掉许多麻烦。”中原中也用法术遮掩住异族的特征,橘发蓝眼的青年露出一个肆意的笑容,“我喜欢人类的冒险者,他们的故事都很有趣。”

“在危机四伏的大陆上探险的少年热血小说吗...”太宰治眨了眨眼,鸢色的竖瞳里流露出鲜明的笑意,“真幼稚啊,中也。”

“随你怎么想。”新晋的人类冒险者冷哼一声,“我明天动身,你要不要一起?”

“这是邀请吗?”

“我以为我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如果你听不懂人话,我也没办法。”

“好凶喔,中也。”太宰治站起来,他比中原中也要高出整整一个头,“明明这么小只,嘴上却一点都不留情面。”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中原中也冲他翻白眼,“你要是觉得个子高很了不起,我不介意砍了你的腿。”

“好过分,还没出发就要对伙伴下毒手吗?这样的冒险者是找不到组队人的吧。”

“滚蛋。”中原中也抬腿踹他,太宰治早有准备,敏捷地侧身躲过。

“滑不溜手,你是青花鱼成精吗?”

“...那中也就是橘色的蛞蝓,又小又黏糊。”

“我黏糊?”中原中也气笑了,“当初为了挖出我所有的故事,故意天天留下来黏着我不走的到底是谁?”

“是谁呢?中也问我我也不知道啊。”脸皮堪比城墙厚的魔族歪头,露出疑惑的神色,“这种事我完全没印象啦。”

“魔族都像你这样不要脸吗?”

“我会当成夸奖收下的。”

“...我没在夸你!”





故事的最后,魔族与最后的神明踏上旅途。

也许他们能走遍大陆,也许他们会在冒险中途迎来结局。

但是不会有人在乎,这就足够了。








——————
一些着迷西幻小说的拙劣产物。

预言故事是我靠印象写的,可能会不准,我记得国王是有名字的但是我忘了真是对不起(....)

评论(3)

热度(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